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省内俩龙头高校一批生源形势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4:08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两所在一本“211”院校阶段录取的省内高校,表现同样十分出彩。

  郑州大学:

  文理分别高出一本线18分、23分

  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211”重点建设高校,郑州大学延续了往年生源火爆的态势,文科、理科投档分数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文科550分,高出一本线18分;理科575分,高出一本线23分。

  郑州大学在此段的招生计划为4402人,最终录取了4442人。

  据介绍,郑大的投档比例是文科1:1.05,理科1:1.04,最终文科录取了831人,扩招11人;理科录取3571人,扩招29人。而在正式投档时,郑大的实际投档人数为4587人,最终录取了4442人,是因为有145名考生,分数相对较低、又不同意调剂。

  报考郑大超过一本线30分的考生接近50%,与往年相比,高分段考生明显增加。其中,化学、材料化学、临床医学等专业备受考生青睐,最低录取分数超过一本线40分以上。

  省外方面,郑州大学今年在省外投放招生计划2400人,涉及29个省、区、市,全部安排在提前批次和本科一批录取。在安徽、辽宁等地的录取线高出当地重点线30分以上,在贵州、青海、新疆的录取线高出当地重点线40分以上;在北京录取的最高分为591分,高出当地重点线97分。

  在此前结束的省内提前批次招生中,集成了郑州大学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的临床医学、化学、材料、法学、国学5个本硕连读专业,会聚了一大批高分考生:文科计划35人,一志愿上线率766%;理科计划287人,一志愿上线率557%。

  河南大学:

  本科一批生源形势喜人

  7月17日,河南大学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开始。该校今年本科一批生源数量充足,理科进档线565分,文科进档线539分,分别高出省一本控制线13分和7分。

  从该校的进档情况看,多数专业第一专业志愿就可完成招生计划,不少专业的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人数远远超过计划数。经济类、管理学、外语类等专业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人数,均超过计划数3倍以上。

  省外方面,河大的生源情况同样不错,不少省份投档成绩超过本省一本线10分以上。到目前为止,仅山东、云南、内蒙古等省份(自治区)就有30多位考生成绩超出本省一本线40分以上,其中在新疆的最高录取分数超过一本控制线103分。

  河大表示,针对今年生源爆满的实际情况,为让广大考生充分享受到我省招考制度改革的成果,维护考生利益,该校研究决定,增加招生计划60人,合理调整各专业计划数,最大限度地满足考生愿望。(记者 张高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