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在河南扩招近55% 考生专业志愿“零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4:09   新浪教育

  日前,北京大学在河南高考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有168名河南学子圆梦北大。据了解,今年河南的生源十分优秀,报考北大非常踊跃,北京大学大幅增加招生计划:理科计划数46,实际录取71人,扩招近55%,最低控制线为652分;文科计划数32,实际录取52,扩招60%以上,前40名录取了35人,其中前6名排队进入北大,最低控制线605分; 医学计划数22,实际录取25人,扩招13%,最低控制线645分。北大又一年在河南大幅扩招。

  北大河南招生组负责人王欣涛告诉记者,从专业录取的情况来看,考生集中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元培实验班、电子信息等传统理工科专业,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公共管理、国际政治、中文、新闻传播等积淀深厚的文科专业,以及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等医学专业。从学生填报的志愿来看,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更加理性,除了首选的热门专业之外,比如工程力学、环境学、心理学、社会学、历史学、哲学等专业较受欢迎,反映出考生能从兴趣出发,结合个人的长远发展与规划,对专业的需求顺应了社会的发展与变化。为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北大根据考生的需求,适当调整了专业招生计划,实现了考生专业志愿“零调剂” 。 据了解,由于河南考生群体规模大、优秀学子众多,且顶尖考生对北京大学志向坚定,情有独钟,因此,北大决定在河南进行大幅扩招。省文科第一名何文君婉拒香港和内地其他高校的优厚条件,坚定地报考北京大学,就是源于其自小萌发的未名湖梦。省理科实考分第二名、郑州市理科第一名王家列,得到被北大元培学院录取电话通知的时候他正带着几个学生做家教,“在我心目中北大已经超越了一般意义的高校,那是我心中的圣堂!”开封理科第一名王鹏被北大生命科学学院录取,他的志向就是成为生物领域的科学家,“我们虽然不富裕,不少高校许诺我们奖学金,但我们不看重这些,接受最好大学的培养,才是我的选择”。洛阳文科第一名姬雅君始终怀抱北大梦想,虽家境贫寒,但是面对其他高校的优厚入学条件,她依然选了北大,“这是我的梦想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