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高考文理科状元被北大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4:14   新浪教育

  今天,北京大学2010年在海南省录取工作结束。文科计划录取8人,实际录取10人,扩招25%,前十名有九人被北大录取,且文科前五名均选择我校,其中海南省文科第一名邓园同学被光华管理学院录取;理科计划录取8人,实际录取9人,扩招比例近13%。其中前十名有5人选择了我校,海南中学的张博千同学成绩投档成绩高居理科第一名,被我校数学学院录取。

  今年北大在海南文、理科100%录取线分别为871和866分,在全国高校中均处最高位。

  北京大学在投放招生指标之前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实事求是地宣传北大的良好校风。北大宽阔的学术视野、雄厚的学科基础、活跃的校园文化和广泛的国际交流机会,吸引了众多的海南优秀学子。为了满足海南学子的专业需求,北大尽最大努力给予满足,今年在海南文、理科专业第一志愿满足率均达到100%。

  由于北京大学具有多学科的优势,是复合型人才成长的理想基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南优秀学生选择本科阶段进入北京大学进行基础学科的学习。理科的数学、化学、心理学、环境科学,文科的经济、法学、外语、国际政治,都是海南优秀学子的首选对象。

  为了确保每一位考生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去在北大学习的机会,北大采取了一系列奖、助学金措施,今年我校通过各类奖学金和罗定邦助学金为海南籍同学提供了一系列经济资助,以确保每一个北大学子都能够专心求学,免除后顾之忧。北大海南招生组组长陈宝剑老师表示,海南学生学习能力强,发展后劲足,历年海南籍同学在北大学习勤奋,努力进取,积极思考,视野开阔,关心社会,他们在校期间获得过多项奖励,为自己的成才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0级北京大学海南籍同学、家长联谊会已经成立并开始活动,他们将积极与往届北大校友联系交流,相信他们进入北大后会获得更大进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