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北大在多数省市扩招 全国六成状元被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7:3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韩旭)今年,七成以上顶尖学子报考北大,全国六成多状元被北大录取。

  北大招生办昨晚宣布,今年在全国的高招录取工作接近尾声。计划录取2650人,实际录取约2780人。

  由于生源质量特别优秀,北大在全国多数省市进行了扩招,黑龙江、陕西等省扩招比例超过100%,北京扩招比例为44%。

  北大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录取学生中,七成以上顶尖学子报考北大。据不完全统计,各省市文理科第一名中,除两成报考香港高校外,六成以上被北大收入囊中。各省市理科前十名考生中,五成以上报考北大,文科前十名中超八成选择北大。

  此外,北大在多数省市理科按计划最低录取线高居全国高校榜首。

  由于考生报考踊跃,生源质量优秀,加之考前指导使考生填报志愿合理,北大在北京、河北、海南、甘肃等九成以上省(自治区、直辖市)实现文理科专业志愿“零调剂”,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考生的专业志愿。

  相关新闻

  北大明年全国推行“校长推荐制”

  明年,北大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进“校长推荐制”。

  今年1月,北大在自主招生考试中首次试行“校长推荐制”。共有90名学生在北大201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中被认定为自主招生候选人,免笔试进入面试,最高获30分降分录取优惠。

  除少数同学因具有保送资格被提前保送外,其余学生均在高考中发挥出色,取得优异成绩,并报考北大。北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2011年北大将继续总结试点经验,在全国范围内推进该项措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