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名校教授:拒录北京高考头名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7:5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哥伦比亚大学有关教授在北京表示,北京高考理科头名申请哥伦比亚大学被拒绝很正常。 

  据了解,今年北京高考理科头名李泰伯被美国11所顶级高校拒录。

  昨天下午在金吉列举行的“美国顶尖名校名教授高峰讲坛”上,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刘乐宁在介绍哥伦比亚大学时表示,听说北京市今年高考的理科头名曾经申请哥伦比亚大学被拒,高考头名被拒这很正常,因为想申请哥伦比亚大学,本科要比硕士难很多,特别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文理学院在全美国也是难度最大的。

  据这位教授介绍,能否被录取除了托福成绩和SAT(美国高考)成绩要完美以外,主要看学生的综合素质、领导力以及潜力,因此学生在申请时提交的材料必须能体现这三方面的能力,事实上,SAT成绩在录取时只作为参考。

  关注当事人

  五点原因导致失败

  据报道,李泰伯在博客中反思申请失败的原因时认为:一是自己起步晚,作出申请留学的决定是在高二上学期,比别人晚很多;二是SAT分数不够高;三是美式竞赛AMC-AIME系统成绩不算最好;四是不了解很多信息和包装手段;五是全部申请了全额奖学金。(记者 朱治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