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二本录取投档线公布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1:5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在湘招生达7万多人的二本录取,称得上是高考录取中的又一重头戏。今天晚上11时许,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二本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我省不少老牌二本院校投档线都高出最低录取控制线30分以上,像湖南农业大学文科 572分的投档线,只比一本最低录取控制线578分相差6分。而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商学院等老牌二本院校文科投 档线都超出二本最低录取控制线40分以上。

  老牌二本院校分数走高

  从公布的投档线看,我省不少二本院校分数走高。尤其是一些老牌二本,如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投档几乎接近一本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今年新升二本招生的湖南女子学院,文、理科投档线都触底二本最低录取控制线。

  在专业上,近几年审计、邮电、财经、信息等一直是热门;从地理位置看,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南京等大城市的院校竞争较为激烈。而地处东北的黑龙江大学文科投档线同样高达570分,在中部省区,武汉工程大学文科575分的投档线,与一本最低录取控制线只差3分,而上海海事大学的投档线高达579分。

  24939名湖湘学子上一本院校

  本科一批录取已结束,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187所,计划在湘招生22716人,截至19日,实际录取新生24939人,其中文科(含体育)考生录取4820人,理科(含体育)考生录取20119人。

  本科二批录取从7月20日开始,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483所,在湘招生计划为75821人。按照安排,22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该批次征集志愿计划,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预计7月25日结束本批次录取。

  提醒考生

  省内生源不足院校

  可降20分录取

  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后,生源不足的农林、航海、地矿等外省院校和在湘高校,可按照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7月22日,未被录取的考生(含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的考生)要及时登录湖南省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查看高校生源缺额计划情况,按规定到指定地点填报征集志愿并签字确认。■记者 奉永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湖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