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本一批进入征求志愿录取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4:02   东南快报

  昨日,省高招办公布了本一批征求志愿计划。据统计,征求志愿计划数1036人,其中文史类215人,理工类821人。这些计划将在今日进行征求志愿录取。该录取结束后,所有本一批录取将于7月21日全部结束。要提醒考生的是,本二批志愿填报将于7月23日18时前结束,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要记得及时填报该批次志愿。本科二批录取将于7月25日开始。

  省内高校征求志愿占了一半

  从昨日公布的计划来看,省内的高校中的征求志愿有500余人,占了一半左右。例如,福建农林大学文史类4人,理工类174人,专业包含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等,另外该校农林专业征求志愿计划90人。福建师范大学理工类159人,包含软件工程等学费较高的专业和地理信息系统等冷门专业;文史类44人,包含图书馆学、档案学等冷门专业。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检验专业也征求计划26人。福州大学理工类征求志愿24人,专业包含软件工程、勘测与规划类等,文史类则包含汉语言文学专业10人。华侨大学文史类征求志愿计划31人,新闻传播学和汉语言文学也在征求志愿的专业中,理工类征求计划47人,征求的专业为高分子材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另外该校面向泉州和厦门的招生计划还剩余29人。

  不少省外名校也有剩余计划

  同时,不少省外名校也有征求志愿计划。

  例如在文史类的招生中北京师范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的联合国际学院还剩余3个名额、北京体育大学还剩余2人,东北大学还剩余4人、东北师范大学还剩余6人等。剩余的专业有的是新兴专业,有的是冷门专业,或者是收费比较高的专业,如东北大学的哲学和新闻学(网络传媒)、北京师范大学的联合国际学院。  

  理工类招生中,同样是收费高的专业和冷门专业有征求志愿计划。例如北京工商大学的应用化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土建类(中外合作办学)等。

  另外,一些偏远地区的高校也仍旧有征求志愿计划,例如宁夏大学、青海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记者 齐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福建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