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大学法学A等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5:42   新浪教育

  作者:武书连 吕嘉 郭石林

  法学包括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政治学、公安学等5个学科类,共有12个本科专业。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2007年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授予的法学学士占学士总数的5.31%,法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7.74%,法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4.87%。另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在全国大学40110名博士生导师中,有1639名是法学博导,占博导总数的4.09%。法学是成长中的学科。在本书中,开设法学专业的大学共517所。

2010中国大学法学A等学校

名次 等级 校名
1 A++ 中国人民大学
2 A++ 北京大学
3 A++ 武汉大学
4 A++ 中国政法大学
5 A+ 清华大学
6 A+ 吉林大学
7 A+ 西南政法大学
8 A+ 中山大学
9 A 复旦大学
10 A 华中师范大学
11 A 南京大学
12 A 华东政法大学
13 A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4 A 北京师范大学
15 A 厦门大学
16 A 浙江大学
17 A 山东大学
18 A 南开大学
19 A 南京师范大学
20 A 华东师范大学
21 A 苏州大学

  摘自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0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新浪网发布该内容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大学 排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