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艺体类本科层次录取结束 专科开始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5:55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9日讯 记者7月19日从录取场获悉,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体育类本科层次录取已经顺利结束,专科层次也于昨日开始正式投档。据悉,今年艺体类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4000余人,超额完成计划8.6%。专科层次的投档录取也开局良好。

  据录取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四川省艺体本科招生计划共12973人。由于生源相对充足、质量好,省内外不少高校纷纷向四川增投计划,已录取14090人,比计划数增加1117人,计划完成率达108.6%,很好地完成了今年的艺体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18日艺体专科层次投档情况看,今年共有183所高校在川招收专科层次艺体生,总计划19374人。其中,艺术类17604人,体育类1770人。目前,一志愿共投档13501人,志愿满足率达70%以上。

  总体而言,专科层次投档录取主要呈现“三不”特点:一是生源分布不均衡。由于本科层次有不少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当落榜而降到专科层次,使得部分院校和专业报考火爆,尤其是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更是受到考生热捧,而另外一些院校则少有人问津,出现生源不足的现象。二是报考专业分布不均匀。美术、音乐、体育类专业报考人数一路飘红,而如舞蹈专业则显得生源吃紧。三是报考地域分布不平衡。从投档情况看,多数考生倾向于地处成都市及沿海发达地区的院校,对一些地处西北、东北地区的院校不是很“感冒”,哪怕是一些办学实力、艺术特色突出的院校,考生填报热情也不高,表现出考生对填报志愿的认识不足、理性不够。有关专家指出,考生过于倾向东部沿海发达地区或钟情于某类院校和专业,很容易造成“撞车”落榜,这样的心态不可取。

  根据录取日程安排,艺体类专科层次未完成计划将于7月24日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首次志愿征集,相关信息将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各市州招办网上公布。若首次征集志愿投档后,还有院校招生计划未能完成的,省教育考试院将进行第二次志愿征集。为此,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鉴于专科层次正式投档录取与征集志愿的时间安排跨度较大,考生务必随时关注相关信息,保持通信畅通,以便能及时填报征集志愿,不错失再次报考的机会。(记者:蒋亮 代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