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期首日科大学生称学习很开心 考试有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1:43   新安晚报

  7月19日是中国科大首个夏季学期的第一天,很多学生抱着“尝鲜”的态度顶着大太阳走进教室。记者探访发现,很多学生对“三学期制”非常支持,但也有学生对多一次期末考试带来的压力表示忧虑。

  7月19日上午9时半,在科大5204教室上《微积分回顾》的学生们开始了课间休息。记者在走廊上看到,同学们纷纷拿着水杯到水房打水。谢同学告诉记者,虽然天气开始热起来了,但是自己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寝室都安装了空调,教学楼每层都设有水房,生活上很方便,“学校提供这么好的条件,我们肯定会努力学习的,套用一部电视剧的名字就是‘我的学期我做主’。” 

  “肯定是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今年大一的赵同学说:“学校请一些知名的大师级学者给我们讲课,这样,我们学到的就不仅仅是理论的东西,他们的经历和精神层面的东西也是值得学习的。” 

  不过也有同学表达了一丝忧虑。专攻原子分子专业的大三学生颜同学就有点担心考试的问题,“多个学期就多一次考试,压力可能更大些。” 

  据了解,这次的暑假小学期时间不一,最长的也就四五周。“其实在家过长了也无聊得慌,”已经是研究生的曹同学说,“学校采用三学期挺实用的,而且针对我们研究生有一些实验的研究。” 

  一位学生说,暑期两个月,时间过长,容易让人形成懒散的心态。设立三学期,每个学期缩短了,迫使一些懒散的学生将学期初当期末用,“这样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能充分利用暑假的时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