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零一批次共录取2.7万人 一批追加录67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4:46   天山网

  尽管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次招生于7月18日结束,但意犹未尽,全国有150余所高校给新疆追加本科一批次招生计划按志愿依照分数顺次录取670余名考生,这无疑是一件令人不得不关注的大事。

  7月19日,记者从新疆招办获悉,本科一批次录取工作于18日平稳结束,共录取考生1.9万余人。至此,本科零批次、一批次共录取考生2.7万余人。

  让人欣慰的是:截至当日22时,北京工商大学浙江大学、南昌大学、长安大学等生源充足、生源质量较好的150余所高校,给新疆追加本科一批次招生计划按志愿依照分数顺次录取670余名考生,很大程度缓解了志愿撞车高分考生的升学问题,圆了这部分考生在更高层次高校接受优质教育的梦想。

  据了解,本次高考新疆一批次录取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撞车”状况,共计有60余名600分以上的学子没有被录取。本科一批次总体生源分布情况比较合理,生源质量较好,绝大部分学校生源充足,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在平行志愿运行结束后基本都能完成招生计划。

  “经过新疆招办与内地高校的沟通,目前只剩下不到10个600分以上的学生没有录取,其余考生均被一批次大学录取,这几名学生中有个别的在今天早晨收到了内地重点大学的调档查阅通知,他们也有希望被录取。”新疆招办主任孙红新介绍说。

  据悉,新疆有关领导及教育厅领导与内地高校和相关负责人协调,录取现场工作人员与院校主动加强联系,积极沟通,努力推介新疆优质生源,争取内地院校的理解和支持,使内地一批次院校给新疆追加了2%的计划招生。

  随着本科一批次录取工作的结束,本科二批次已于昨日开始录取,区内外677所院校计划招生21712人,其中文史类5608人,理工类16104人。

  在本科二批次录取中值得一提的是,新疆本地高校“渐热”,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高校均在考生的第一志愿中满额录取,新疆高校的本地生源质量相比往年有进一步的提高。(记者/刘雅娴 秦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