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故事:女孩高考后次日就找家教挣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5:18   东南快报

  贫困生档案9号

  姓名:黄晓娟

  毕业学校:三明二中

  高考成绩:理科637分

  报考学校:浙江大学

  高考结束了,不少考生通过各种活动来放松自己;三明市第二中学的黄晓娟,却在考后第二天找了份家教,为自己筹学费。

  “她以前要去当家教,我们怕耽误她学习不让她去。”晓娟的父亲黄金水说,他们很少在女儿面前说家庭困难,怕给孩子增加负担,“没想到女儿都知道,她看到我们在为她的学费发愁,第二天就去找了份家教。”

  晓娟家住三明梅列区羊口仔村。父母之前靠种地为生,后来地方发展工业征用了他们家的土地,他们成了失地农民。在亲友的介绍下,晓娟的父母找了一份工厂门卫的工作,轮流上班,工资每月一千。

  “我们没有地种,吃菜都要花钱。”黄金水说,家里有两个上了年纪体弱多病的老人,晓娟还有一个弟弟,今年刚读完初中。姐弟俩接下来的学费对他们来说,几乎是一个天文数字。

  “虽然困难,但我们从没想过让他们放弃学业。”黄金水说,女儿一直是他们夫妻俩的骄傲,尤其是女儿捧回全国奥数一等奖的奖状时,他们一天的疲惫全没了,“我没有读什么书,也不知道怎么辅导孩子,只能告诉他们要刻苦学习,今后才会有出息。”

  “我能做的就是好好读书,用成绩来报答他们。”晓娟说,每次回家,父亲都安慰她好好读书,上学的费用他们会想办法。

  “今后要多努力,能赚一点是一点,累点没什么。”离开时,晓娟告诉记者,父母都没放弃,她也不放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福建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