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校录取1400多名内地生 被录考生成绩骄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0:24   中国教育报

  香港高校录取1400多名内地考生

  据新华社香港7月21日电(记者 吕诺)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录取基本结束,1400多张录取通知书近日由香港陆续发往内地。今年被录内地生高考成绩优异,相当一部分考生成绩在所在省份名列前茅。

  目前,香港有12所院校招收内地全日制本科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与内地高校一样通过全国高考选拔新生,其余高校实行自主招生,参照高考成绩和面试表现录取新生。

  今年香港各高校内地录取人数与去年相当。其中,香港大学录取286人,香港中文大学录取270人,香港科技大学录取161人,香港理工大学录取241人,香港浸会大学录取148人,香港城市大学录取195人。

  被录取的内地生大都成绩骄人。香港中文大学在所有招生省份的录取分数都远超一本线,例如北京、云南及贵州等理科投档分高于一本线160多分。获录取考生的英语成绩平均137分,最高达148分。有些学生还曾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或全国创新科技大赛中获得一等奖。香港大学今年有近万人报考,录取率仅为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