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校巨奖挖生源 浙江宁波3学子各奖58万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 12:58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中国宁波网讯 毕业于镇海中学的施展,今年考了690分(文科),被香港中文大学提前录取,并获得58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我市另有2名学子也同时获得了这样的奖学金。

  施展说,一开始并没想考什么学校,今年4月,他在网上看到香港中文大学的招生信息,萌生了报考该校的想法。至于“为什么没有填北大、清华的志愿?”施展说:“如果香港中文大学没有全额奖学金,我会放弃。我觉得北大、清华等高校其实也很好,但对方给了我高额奖学金,我自然会选择到香港上大学。而且香港国际化程度高,可以让我开阔眼界;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全英文教学,这也是我所向往的。”

  记者从市高招办获悉,近年来,香港高校越来越受宁波高分考生的青睐。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已录取宁波考生8人,香港城市大学已录取宁波考生4人,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奖学金基础班共录取宁波考生3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学生在大陆其实完全可以上北大、清华、复旦等名校,而最终选择香港高校的主要原因是:香港高校给予丰厚的全额奖学金;香港国际化程度高,无论本科毕业后,在香港继续深造或就业,还是赴一些发达国家继续深造,香港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跳板”;香港高校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也让大陆学生向往。

  另悉,镇海中学梁天雨(省理科第四名)被香港大学录取,获全额奖学金48万港元。(记者:毛信意 通讯员 曾昊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浙江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