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余万人报名 836名高中生成为空军飞行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 18:4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空军招飞局获悉,2010年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有836名高中生被录取,录取分数线与各省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分数线相当,生源质量创空军招飞历史之最。

  从今年开始,空军将文化把关贯穿于整个招飞检测过程。在宣传动员和初检时,对省市重点中学和高中学习期间成绩相对靠前的学生作了重点倾斜;在全面检测时,依托地方招生考试部门和学校,组织对报考对象进行文化测试,文化成绩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得参加招飞身体和心理检测;在空军组织复查录取时,严格按照划定的参选分数线分批上站,达不到参选分数线的一律不予安排复检。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今年空军招飞录取分数线大幅提高。

  据介绍,今年共有30余万名学生报名招飞,经所在中学“五查”合格参加初检的达7.7万名,全面检测合格的4931名。参加初检和全面检测合格的学生数量,分别比去年增加了7000名和1418名。

  今年空军针对当前青年学生特点,改进了心理和身体检测手段,更加关注心理素质。心理选拔专家都选自现役飞行员,其中三代机飞行员比例占五分之一。他们采取不同机种飞行员搭配进行面试的办法对学生进行检测。在改进体检仪器设备,更新彩超、电转椅、验光仪,增加检测科技含量的基础上,专门成立体检专家鉴定组,集体对学生体检情况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淘汰有依据,录取有把握”。空军招飞全面实施信息化检测,建立了通过刷卡识别参检对象身份、直接将检测结果输入计算机、同步传输到主控中心的招飞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全程屏蔽考生姓名等信息的“盲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