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台湾地区上大学最好的16类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11:56   新闻晨报

  庄晓英

  明年,大陆学生就可赴中国台湾上大学。台湾地区哪些专业有优势?台湾地区的本土学生最喜欢哪些专业?高等院校展示会组委会展示了2010年台湾地区高校等级排名和2010年台湾地区学生最喜欢的16类专业,也是台湾地区最好的16类专业。 2010年台湾地区高校本科各专业录取中,最受欢迎的前16个专业中,电机工程学系最低录取分数线最高,成为台湾地区本科阶段最难考专业。

  根据资料显示,除了电机工程学系最难考外,电子工程学系位居第二。此外,排名靠前的还有化学工程学系、机械工程系、材料科学工程系、土木工程学系、通讯工程系、环境工程学系、生物科技学系、数理化学系。排在前十位的专业全部与理工类专业有关。

  而台湾地区各高校的文科类专业,排名略靠后,如外语学系、中文学系、政治学系、哲学系、历史学系等。据了解,台湾地区各高校的专业都是由市场需求决定的,从高校的专业招生和录取情况基本可以表明台湾地区市场的需求。

  2011年美国名校申请:报名要早 名额要抢

  9、10月份,普林斯顿、哥伦比亚、西北、艾默里、乔治敦、卡耐基梅隆、南加大等众多美国顶级名校及文理学院名校等将来华在上海举行招生见面会。学美第一时间在其官网上发布了行程并提供报名入口,由于名额有限,因此提醒想去美国名校的学生尽快报名以免错失良机。

  耶鲁硕士、资深留美专家张恒瑞指出,从8月起,部分美国排名前100的名校已开放2011秋季的入学申请了。由于名校申请开始得早截止也早,很多想申请美国名校的学生现在就要开始申请了。

  张恒瑞指出,在综合水平相当的基础上,一般越早申请,选择的余地越大,可能被更好的学校录取,有更好的专业可选择。像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全美排名前30的学校,都需要在八九月份开始申请。美国许多高校遵循申请材料先到先审核的原则,因此提前申请能占到先机,大大提高被录取的可能性。

  张恒瑞表示,2010年的申请结果陆续放榜完毕,有很多学生都感到录取结果不如预期理想,从中可以感受到申请美国名校的形势日益严峻。录取名额有限,但国内申请人数却呈暴增趋势,申请变得更困难。

  美国大学选拔学生时主要看重五个方面:艺术表演等特长;体育特长及是否在有关比赛中获奖;社会实践;是否参加奥数、物理以及机器人等比赛并获奖;是否担任学生会主席等职位。

  然而,许多学生为此又走进了另一误区,为了迎合美国大学的喜好,特意集中一段时间参与社会实践,这种做法往往是不成功的。中国学生通常会在参加的活动、当学生会干部上做文章,但事实上美国人认可的领导力,体现在服务上,而不是管人的能力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