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类专业报考日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8:5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消息,该校今年普通本科共录取新生3329名,本科一志愿录取率为95.40%。食品类专业报考日渐升温。

  据悉,该校第一志愿生源充足,专业志愿满足率略有提高。该校共录取第一志愿考生3176人,第一志愿录取率为95.40%。录取学生中,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到88.40%,比2009年略有提高,其中第一专业志愿满足率为49.44%。

  今年,该校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生物科学类、环境科学类、经济学类等优势专业继续受到考生青睐,尤其是食品类专业报考日渐升温,新生质量居全校前列。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新生的投档成绩比当地一本线平均高出76.53分和75.06分,比往年均提高了6至7分。

  在录取的新生中,非文史类考生的投档成绩比当地一本线平均高出57.27分,比2009年提高了2.1分。文史类考生的投档成绩比当地一本线平均高出39.04分,比去年提高了3.7分。除国际学院和烟台研究院相关专业外,各省非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平均比当地一本线高出38.67分,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平均比当地一本线高29.33分。北京的非文史类录取最低分超过当地一本线76分,录取平均分比当地一本线高出103分。

  校招办主任周旭峰认为,食品类专业报考逐渐升温与近年来国家对食品安全质量的重视分不开。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普通老百姓的关注。另外,近年来,一些大型食品企业纷纷上市,发展势头良好,给该专业毕业生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这些都是考生热报食品类专业的重要原因。

  另据了解,现代农业已经发展成用现代工业、现代科学技术来“武装”的社会化、商品化农业。涉农专业的教学内容涉及生物技术、环境科学、信息科学等多个学科,其就业面和收入水平也早已突破了传统农业行业的范围和水平。这些都是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看好涉农院校和专业的重要原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