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女神童683分进北大 9岁考上“神童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1: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一个14岁就有1.7米身高的高挑女孩,9岁考上北京著名“神童班”,擅长羽毛球、跑步、瑜伽等运动项目,还未毕业就因全面发展的资质被媒体曝光,睡觉时间从没超过晚上10:30,随后又以683分的高分顶着“神童班冠军”的头衔顺利考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这个“神童”名叫王羽尧,她说:“凡事目标要定得高一点,因为你一定达不到目标,所以我给自己定的高考分数是690分,只考了683分。”

  王羽尧说:“虽然我也收到了香港大学的邀请,也去面试了,但我早就知道,如果没考上北大,就算港大录取了我,我也会选择复读,因为我要在内地工作,香港的教学内容和模式,以及在港大积累的人脉关系,将来恐怕用不上。”

  王羽尧的年幼成才是与妈妈的细心开发分不开的。从怀孕开始,王羽尧就是按“科学育儿”的方式培养的。从出生第一天开始,爸爸妈妈就照着书本开始训练她,每一步体能训练都比书本做得更早。四五个月的时候就教她翻书,1岁零1个月开始认字,1岁半看小读物,3岁她就能自己阅读了。

  “我在班里做题快是出了名的,物理大题15分钟一道。”老师曾经为了提高王羽尧的正确率,规定她必须半个小时一道题,可方法并没有奏效,反倒使她的错误率增加了一倍,后来,老师就再也没有对王羽尧有过类似的硬性规定。

  王羽尧说,“我在小学4年级的时候参加分班考试,当时数学要加试20分逻辑题。一般学生也就能得10分左右,好的能达到13分,而我考了19分,这个纪录至今无人打破,我也算一鸣惊人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