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师新生报到先算账 18年教育费高达3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1: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琦  通讯员 徐锐)近日,南京师范大学迎来了9000多名2010级新生,今年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等院系将“另类节目”融入新生报到现场,报到现场算起“特殊账单”。

  送孩子来报到的家长都在做同一件事情——填写一张《子女培养成本核算表(大学前)》。这张表分教育费、医疗费、日常费用三个方面,时间跨度包括了孩子学前6年、小学6年、初中3年及高中3年,共计18年的时间。从这张表上,可以粗略算出一个孩子在考入大学前的培养成本。从家长填写的表格看来,基本上一个普通家庭,培养一名大学生所花的费用都在10万元上下。当然,也有培养成本特别高的。现场收取表格的工作人员交给记者一张成本核算表,有位陆同学单教育费用的花销就在19万,其在课外辅导上的花费就有5万元的支出。培养总成本约30余万。

  南师大外国语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蒋其琴告诉记者,他们就是想通过这堂特殊的“数学课”,让学生们懂得感恩,懂得回馈社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