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推出100版“清华百年特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1: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每年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是清华大学的校庆日,今年4月24日,是清华百年校庆日。今日起到本周六,新京报与清华大学合作,连续6天,推出共计100版的清华百年纪念特刊《水木清华》,以此梳理一所百年大学教书育人、兼济天下的精神与奉献。

  《水木清华》特刊分为6个主题:《世纪风物》《百年史图》《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行胜于言》《人文日新》,每个主题单独成叠,从今日至本周六每日随报发行。

  整个系列特刊还特设了“我的大学”栏目,采访摘录清华历届毕业生对母校的寄语感怀。

  同时,特刊还设有专门的图片版,直观展现一所大学在百年中的点滴细节。每叠最后一版,设有“清华开考”,以试卷形式,考验读者对清华的了解与认知,达成妙趣横生的互动。

  ■ 看点

  《世纪风物》

  今日推出,作为整个清华百年特刊的开篇叠次,选取清华校训校歌校花、清华学堂、荷塘月色、四大建筑、东区主楼、西南联大、新竹梅园等文化地理符号,这些历经百年风雨的古迹实物,将为读者勾勒出情感上、记忆中、印象里的清华大学。

  《百年史图》

  4月19日(周二)推出特刊之二,讲述清华百年历史发展过程、重大事件及名校长,让读者从中触摸清华百年兼济天下的历史自觉,其发展路径也是中国百年文化、教育的一个侧影。

  《自强不息》

  4月20日(周三)推出特刊之三,百年清华大学培育出的天之骄子逐一亮相,他们汇中西之鸿儒,集四方之俊秀,为母校添彩,为国家荣光。

  《厚德载物》

  4月21日(周四)推出特刊之四,介绍清华的名师名流,四大导师徜徉于国学院,陈岱孙教经济、潘光旦讲社会,金岳霖、梁思成走马河山,他们各自精彩,又传承着严谨、务实、爱国的精神,为学为师春风化雨,不计辛劳。

  《行胜于言》

  4月22日(周五)推出特刊之五,从两弹一星到大亚湾核电站、从修建密云水库到改造菊儿胡同,清华大学的学术成就始终与国家人民利益息息与共。

  《人文日新》

  4月23日(周六)推出特刊之六,此叠在体现清华“人文”传承的同时,重点突出对“日新”的追求,并将探讨一流大学的“治学之道”。

  清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

  4月18日 中国工程科技战略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专场学术报告会等

  4月19日 清华创新论坛

  4月20日 梁思成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建筑寿命期碳排放及相关政策国际会议

  4月21日 神经科学研讨会

  4月22日 新清华学堂揭幕暨校史馆落成仪式等

  4月23日 全球大学校长峰会暨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011年校长年会等

  4月24日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大会、“水木清华”百年校庆文艺晚会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