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高考生忘带准考证可凭脸先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6: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晓璇、黄丽娜、通讯员余洋报道:2011年全国普通高考(微博)今天举行,为确保广州市高考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与服务,广州市政府于6日再次要求各区(县级市)、各有关部门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据广州市招考办副主任戴秀文介绍,今年广州市共有高考考生61783人,他们分布在58个考场的2105个试室。其中有23例特殊考生,因存在身体方面的原因(包括视力听力障碍和肢残),将在11个备用试室完成高考。招考部门为他们提供了特殊服务,包括为视力障碍的考生提供超大字号的试卷,为听力障碍者提供助听器等。截至发稿时止,暂时没有发现因发烧等突发情况而需要启动特别试室的情况。由于气象部门提醒今明两天将有局部阵雨,因此广州每个考场都增加了防雨措施、为考生提供更衣室等。

  今天,广州市共有7000多名考务工作人员为考生服务。另有14个环保执法组在全市范围巡查,一旦发现周边有影响高考的噪音等情况,就会即刻加以处理。今年广东高考首次启用金属探测仪,截至今早8时半,尚未有考场报告有异常状况。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介绍,以往每年都有考生因粗心等原因而影响参加高考,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他们的损失,今年广州还启动了针对粗心考生的人性化服务。最典型的就是被称为“人脸识别系统”的仪器———考生若忘带证件,可在现场求助“人脸识别系统”先进场考试,再由家长补送证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