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腹泻女生高考考场输液坚持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年高考(微博)期间,北京急救中心在113个考点都安排了120救护车进行医疗急救保障。记者今天上午跟随北京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到考点巡视时发现,在八中、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等考点,120急救车已经开进了校园。在其他的一些考点,因为场地等原因,急救车在校园外面等候。

  “大夫,孩子拉肚子,有什么办法吗?”今天上午开考前,停放在北京101中学考点的120急救车来了求助的家长和老师。家长告诉车上值守的医生李科,孩子是清华附中的学生,今天在101考点参加考试。最近这两三天孩子一直有点腹泻,但是没有上医院去看。李科赶快给女生量了体温,当时女孩的体温已经达到38.5摄氏度,“先吃片退烧药吧。”考虑到女孩还有腹泻的症状,为了能让孩子坚持完考试,李科决定给女孩输液,“输点林格,预防脱水。”为了不影响其他考生,101中学考点专门为她辟出了一个独立的考场。“女生输液之后感觉好多了。”11时35分,女孩参加完语文考试走出了考场,手臂上还扎着输液针。家长决定带孩子去海淀医院就诊,下午再接着参加考试。    

  除了学生出了点小状况之后,有的老师也上了救护车。在育英中学考点,一名老师因为痛经被120急救车送往北京世纪坛医院救治。  

  另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时,999设在20个考场外的救护车还没有考生和家长前来求助。(记者:贾晓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