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高考:天热路易堵 赴考须赶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6:59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高考(微博)7日开考。高考期间,一些位于城市中心的考点周边,因为交通管制或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的不便。6日,本报记者提前打探部分考点周边交通状况,为考生家长和市民出行提供信息。

  海南中学考点:大路街实行交通管制

  本报海口6月6日讯(记者 许欣)6月6日上午,记者走访海南中学考点看到,该考点现已布置一新,校道上悬挂着鲜艳的条幅,上面写着激励考生的标语。

  当日来看考点的学生不多,校园保安说,最近几天放端午假,有不少学生已经提前一天来看考点了。

  该考点在醒目位置贴出告示,称在6月7日至10日全省统一高考及高中基础会考期间,每天上午7:30-11:00,下午2:00-5:00(6月7日上午7:30-11:30),禁止机动车辆进出校门,考务工作车凭通行证进出校门。每天上午7:30-9:00,下午2:00-3:00,禁止无关考试人员进校门,考生凭准考证校门。无故闯入者将由公安机关处理。

  需要提醒司机及考生家长的是,海南中学对面的大路街实行交通管制,附近的板桥路较窄,高考期间可能会塞车,建议从红城湖路或朱云路分流。

  海口一中初中部考点:交通易堵须提前赴考

  本报海口6月6日讯(记者刘琨)6日下午16时,记者来到海口市一中初中部考点。从示意图上看,从校门进去后,考场主要分布在校园两侧的B、C教学楼。校门正对的A教学楼并无考场,而B教学楼内分布的主要是体育、艺术考场,仅有4个文科考场;文科考场主要分布在C教学楼。B、C每幢教学楼每层都有洗手间,共五层。医务室在C教学楼的洗手间旁边。

  海口市一中初中部考点位于龙华路,处于商业街地带,是较容易产生拥堵的考点之一。记者在这里发现左右两边都是酒店和商铺,停车较难,而且小小区域内已停满了车辆。有的考生骑电动车来看考点,一位同学询问考试时电动车可以停放在哪里时,一中初中部的门卫表示,考试当天是不允许车辆进校园内的,如果骑电动车来也只能自行解决停放问题。

  考生家长要开车送孩子赴考,须提前出发,因为学校校门前及周边区域在上下学高峰期,曾出现过因停车问题或道路通行能力不佳,而发生短时拥堵或轻微事故。最好先熟悉路线,避开单行线,万一堵车,看有无变通的方法。骑电动车来考试的同学也应提前出行。考生也可考虑乘公交车,该考点离公交车站很近。

  海口实验中学考点:

  送考车辆可在附近停车

  本报海口6月6日讯(记者 秦铭)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白龙北路的海口实验中学的考点“探营”。据了解,考点已经与旁边的海口市二十九小协商好,在考试期间小学停止使用广播、课间铃声等声音较大的设备。

  该考场地理位置紧邻白龙北路、长堤路、滨江路的三岔路口,因此考生家长可将车停放在滨江路适当位置,而后步行百余米到达考点。或在学校对面的白龙建材市场停车场停车

  考生也可乘坐公交车赴考。记者注意到,公交车站设置在学校门口旁边,乘坐3路、13路、14路、27路、37路、43路、56路公交车,在“旅游学校”站下车即可。

  海口四中初中部考点:

  周边店铺高考期间歇业减噪

  本报海口6月6日讯(记者 秦铭)海口四中初中部考点分别设置了两个“分考场”,用A、B楼作为“代号”,A楼设131—135号考场,B楼设152—178号考场。

  在学校两侧的人行道上,有早已画好的白线,白线内可停放电动车。在学校旁边200米左右的地方,是一个羽毛球馆的停车场。该校离琼苑宾馆很近,考生及家长可以就近食宿。

  在学校周围,记者看到有不少卖铝材的店铺,切割铝材时声音极度刺耳。为了不影响考生考试,店主们纷纷表示在考试期间会停止作业。

  考生可乘坐3路、13路、14路、27路、37路、43路、56路公交车到此考点。

  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

  陪考家长可就近找地方休息

  本报海口6月6日讯(记者 袁兰)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考点路网较为发达,开车可通过南海大道和南沙路转到考点位于的金濂路。有25路公交车直达。

  据了解,目前紧挨该考点的部分环境较好的旅馆客房已接近饱和,但是南海大道周围还有不少旅馆可供家长、考生入住。此外,考试当天,可供“陪考”家长休息喝茶的场所并不多,有需要的陪考家长可到南沙路或者南海大道附近的休闲场所小憩。(许欣 刘琨 秦铭 袁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