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课改前最后一次高考开锣 湖北48.5万考生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7:02   荆楚网

  今天,我省48.5万名学生将迎来高考(微博)。

  2009年秋季开学,湖北省正式实施高中课程改革,明年首届课改考生将参加高考,今年是课改前最后一次高考。

  昨日下午3时至6时,武汉所有高考考点面向考生开放,记者对武汉部分考点进行了探访。

  武汉二中考点是今年江岸区最大的高考考点之一,共设44个考场,有1300名考生。昨日下午2时许,看考场的考生和家长陆续来到校门外等候。“所有工作人员及送考人员凭证进入。”校门口拉起了警戒线,入口处竖起了告示牌。汉口铁中考生小刘感叹,完全是高考日的实景演练。

  尽管近邻轻轨和交通要道,但武汉二中考点内十分安静。下午3时,考生依次凭准考证进入考点。考点进门左侧,竖立的大屏幕上滚动播出“自信迎高考,诚实写人生”、“沉着即是努力,认真就是水平”的温馨标语;不远处教学楼上,一块更大的屏幕则播放着5条温馨提示。考点右侧公告栏中,考场安排表、考试时间安排表、考点平面示意图、考试重点提示、考生须知等依次列出,一目了然。

  与此同时,考点广播开始播放去年的英语听力试题,这是在进行英语听力广播设备调试。

  与往年相比,该市首次在所有考场及休息室配备无线电屏蔽设备,对手机信号进行屏蔽。记者在考点看到,考场内讲台黑板一侧都悬挂了该设备。

  手机屏蔽仪的学名叫“全功能手机信号屏蔽器”。手机屏蔽仪能自动形成无线信号屏蔽罩,使一定范围内的移动电话无法使用,从而防止考生利用手机作弊。

  从外观上看,屏蔽仪书本大小,一根连接线导出接通电源即可开始工作。今年高考,武汉市共有63个考点2210个考场,这些考场将全部安装手机屏蔽仪,各考点的考生休息室、送考教室休息处和监考老师休息处也同样安装。

  该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考试开考前15分钟,无线电屏蔽仪开启,英语考试则在听力播音结束后开启,考试结束后仪器关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