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安徽高考作文点评:话题作文很抽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7:49   《课堂内外》杂志社

  2011年安徽卷高考(微博)作文题:

  以“时间在流逝”为题,写一篇作文。题材不限,不少于800字。

特级名师王大绩做客新浪评2011高考作文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微博)

  注意:1 立意自定,题目自拟,除诗歌外,文体不限;2 不得套作,不得抄袭;3 不得透露个人信息;4 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点评】2011年安徽卷高考作文题是道话题作文题。“时间在流逝”这类话题作文很抽象,写作过程中必须将之落到实处,可以从“惜时”角度展开,写一篇议论文。可以叙述某件人命关天的事,强调“时间”的重要性,写一篇记叙文。

  当然,考生在写作过程中还能“时间”这类话题转化成“生命”类话题,毕竟“时间”与“生命”是一对孪生兄弟,“时间”与“生命”关联类素材很多,这就将写作立意上升到“生命价值”高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