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四川高考作文点评:平和不刁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7:55   《课堂内外》杂志社

  2011年四川卷高考(微博)作文题:

  总有一种期待。要求800字,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特级名师王大绩做客新浪评2011高考作文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微博)

  【点评】这是一道很简洁的作文题,平和不刁钻,立意鲜明,考生不难理解。总有一种期待,期待什么?题目意犹未尽,留给考生充足的想象空间,学生有话可说,写出自己的“期待”。期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人类都有期待的情怀。所以,总有一种期待,从个人角度也行,从国家、民族,大题材、小题材都可以。期待必然能带来一种好的结果,也就是说期待会带来一场空,总有期待,但是未必会成为现实。都是非常广阔。本题在立意方面出彩的可能性很小,考生可在内容和语言方面下功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