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物资资源排行:清华浙大哈工大最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21:09   新浪教育

  作者:网大排行榜

  院校的基础设施、物资资源等,对大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在校学生、教师们赖以学习、生活、实践和锻炼的基本环境。前些天暨南大学(微博)接受富力地产捐赠,从而将暨大教学楼冠名“富力”时,就有同学议论说,“学校应该接受更多的捐款,这样我们宿舍的整栋楼都可能有冷气用了。”

  在网大的中国大学排行体系中,物资资源是一个重要的分项指标,主要由科研经费总量专任教师和科研机构人员人均科研经费、图书总量及生均图书量,以及校舍建筑面积和生均面积项目组成。

  各院校的物资资源情况不一,统计是一个相当系统化的工作。根据以上指标,网大排出近千座次,据观察,大学物资资源指标的高低,对其综合座次有着很大影响。一般情况下,经费充足、建校时间长、学校面积大且配套设施较好的院校排于前列,这其中,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微博)和哈工大可谓“富甲天下”,位居前3,物资资源得分十分优异。而前10位较去年有较大变化,今年排行第5的华中科技大学(微博),去年还在10名之外,一年间提升了9位。华东师范大学(微博)则首进前10。

  在排名前50的院校里,4所艺术、体育类学校的数据有了戏剧性变化:北京电影学院名次窜升了193位,北京舞蹈院名次上升23位,北京体育大学排名上升32位,中央音乐学院(微博)名次上升66位!也许是中国社会的进步,让下一代开始追求文化财富的创造和美感体验,以及体能的提升,而国家加大这些方面的投入,则顺应了这些需求。

  附:网大2011中国大学排行榜物资资源排行TOP30

大学物资资源排行:清华浙大哈工大最富

  新浪网发布该内容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