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5万考生参考 2011年山东高考有望“十取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7: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济南6月7日电 今天,山东省55万考生走进考场,参加2011年普通高考(微博)。这批考生是山东省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后的首届高三毕业生。

    据统计,2011年山东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为588569人,其中参加普通高考的550651人,比去年减少61821人,比2008年山东高考报名人数最高峰时期下降19万余人。另外,37918名考生已于5月21日至22日参加了对口高职考试。

  今年,山东招生计划总量为529983人(含高职对口27388人),总量比去年增加16005人,普通本科增加15496人。昔日考生大省,考生上大学变得越来越容易了。预计,今年山东高考录取率、本科录取率将较大幅度提升。高考录取率有望进入“十取九”时代。

  为继续强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高校招生选拔体系中的作用,据悉,今年的高考招生过程中,山东首次在10所本科院校实行专家参与录取的招生模式试点。(记者:郑燕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