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考场“特殊”考生得到特殊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8: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天早上8时,东直门中学考点门口,一位坐着轮椅的女生被工作人员推进考场。高考(微博)首日,很多考点都迎来了特殊考生。他们当中,有腿骨折坐轮椅来的,有因为弱视受到特殊照顾的,也有患特殊疾病进入单独考场的。

  东直门中学考点共迎来两位坐轮椅的考生。前不久,来自北京55中的女生出了车祸,左腿粉碎性骨折;另一名来自北京171中学的男生前两天打篮球不慎扭伤右脚。看着孩子痛苦的模样,两名考生的家长既心疼又着急,生怕因此影响高考成绩。为减少孩子路途奔波之苦,男生的父亲每天花600多元在考点附近酒店订了房。

  幸运的是,东直门中学考点为特殊考生做了细心安排。“怕考生行走不方便,我们把考生安排在了位于一层的考场。”工作人员指着坐轮椅的女生介绍。按照顺序,这名女生恰巧坐在靠窗一排。考虑到考试要坐两个多小时,工作人员又把她的座位向里挪了30厘米,腾出的空间正好可以放个小圆凳垫腿,可以舒服一些。“我们为她准备的座椅比普通座椅略矮,还有两个高度不同的凳子用来垫腿。进考场后,她选择了高的那个。”

  坐轮椅赶考的男生因为没有提前通知,所以,工作人员来不及把他调到位于一层的考场。不过,考点还是派专人将这位考生接进了考场。

  获得特殊待遇的还有一位民族大学附中的考生,他被安排进了首师大附中一楼的单独考场。

  5月21日,这名考生踢球时右腿胫骨和腓骨不慎骨折,整个右腿都打上了石膏。起初,这名考生被安排在位于四楼的考场,上下楼非常不便。海淀教育考试中心接到家长申请后,决定在首师大附中考点开设单独考场,其位置定在了一楼离校门最近的教室。不仅如此,考点还让两名学生志愿者协助考生进场,并安排了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师负责监考。考场内,座椅前后留出了足够空间,考生可以伸直右腿。

  昨天,还有部分考生因为身体疾病进入备用考场。比如,有的考生咳嗽时会发出异样的声音,有的考生一紧张会不停地打嗝,有的考生患有焦虑症,还有的考生正出水痘……为保护学生隐私,相关考点谢绝媒体采访。不过,这些考点老师表示,一定会为这些特殊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记者:贾晓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