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耄耋老人为求大学文凭赴考11载 数学成最大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江苏网南京6月7日电:(吴瞳)面容呆滞、步履蹒跚,今年已82岁高龄的汪侠老人在民警的搀扶下走进南京中华中学高考(微博)考场。汪侠老人说:“语文、外语都没啥问题,关键是数学不行。现在的数学教材和我们那会的完全不一样。”今年已是汪侠第十一次参加高考。

  早在2001年,汪侠以当年“中国年纪最长考生”的身份,闻名于全中国。这一年,他考了160多分,与他梦想中的南京医科大学录取标准相差甚远。

  2002年,他曾被南京医科大学破格录取,成为该校旁听生。在南医大的49门功课基本上都通过了,很多学科成绩不比年轻人差,可是因为没有学籍,老人依然没能拿到毕业文凭。对此,老人觉得很失落。

  “现在给病人看病要得到人家的信赖才行。”尽管从医36年,但老人依然担心患者信不过自己多年行医得来的医术。为求一张大学文凭,老人决定一直要考下去。“因为所有的课程都学过,南京医科大学答应,只要通过高考,就给我文凭。”汪侠老人说完显得有些无奈。

  从此,拿到南医大文凭成了他参加高考的唯一动力源泉。十一载高考路、过多的社会舆论和关注,让其家人的态度从支持转为不支持。“如果没考上,明年我还会继续参加高考。”老人说完便转身走进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