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石河子高考生赶考途中如遇困难可打11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8:54   亚心网

  6月7日,高考(微博)第一天,北疆各地的考生考试基本正常,但也有极少数的考生由于疏忽大意,使得为考试护航的民警以及老师和家长为他们狠捏一把汗。

  “小伙子,快上车!我们送你!”新疆石河子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新刚,一边启动警车,一边冲着一位飞跑的男生喊。

  男生一个箭步跳上车。“在哪个考点?”陈新刚问。

  “高级中学,进高中学区北大门向左。”该学生气喘嘘嘘地说。

  警车飞快地驶向考场,男生告诉陈新刚,自己不小心睡过头了,出租车走到附近,发现有交通管制,司机便不愿意再前行了。

  陈新刚提醒考生,赶考途中如遇见困难,可以拨打110寻求帮助,执勤民警会全力以赴为考生服务。

  “能送我去一中吗?我迟到了!”陈新刚刚把车停到执勤岗上,一位考生又飞快地跑来向他求助。

  “快上车!”陈新刚一边开车门,一边招呼这位考生。

  “今天早上,我都快赶到考点了,才发现忘了带身份证,我一面往回赶,一面打电话让我爸爸给我送来。”该考生姓马,家住石河子24小区,是一位艺术类考生。

  “小伙子,祝你考出好成绩!”警车到达石河子第一中学门前,陈新刚挥手与小马道别,并送上祝福。

  “我孩子忘了身份证!送我去考务处吧!”刚从警车出来站直身子,陈新刚又见一位女士向他跑来。

  “哪个考务处?”陈新刚问。

  “这……我不知道,我叫蒋桂花,是孩子舅母,她是143团的考生。”这位女士说。“我在世纪广场晨练,接到考务处教师电话说孩子忘了身份证,我当时没有听清是哪个考务处。”

  “有143团的领队教师吗?”“你们知不知道143团的学生安排在哪个考点?”在石河子第一中学门前,陈新刚和另外一位交警向带队教师询问。随后他们进入该考点考务处。

  该考务处工作人员一边查询,一边联系143团领队教师,得知该考生在石河子高级中学。

  “遇见这种情况,每个考务处都会为孩子开绿灯的,他们会让学生先进考场,等家长拿来身份证再进行核实,不会耽误学生考试的,你不要着急。”姓蔡的教师安慰蒋女士说。

  “我今年都六十岁了,多亏了有警察和考务老师帮忙,不然真急死我了。”蒋女士说。

  高考当天,为确保考生考试顺利,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各考区的各食宿点、考点及考点沿线布置有足够的警力,他们来自交警支队、城区各派出所、特警支队、治安支队等,各警种都有相应的领导带队,采取定时、定岗、定责、定人机制,全力做好临时交通管制、指路、带路、优先放行等工作,并为押送试卷、医疗救护等特种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记者:陶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