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乌鲁木齐三辆“天眼”紧盯高考作弊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8:56   亚心网

  亚心网讯 (记者 吴萍) 6月7日早晨开考后不久,一辆“奇怪”的越野车缓缓驶向兵团二中考点,静静地停在考点大门中央,引起候考家长的诧异。

  这辆越野车不是普通的越野车,而是一辆流动无线电监测车。车顶有一个乳白色的圆形“铁疙瘩”,车厢里有一个白色“箱子”,位于车前排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就与这个“箱子”连接。

  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说,这辆流动无线电监测车主要负责监测乌市一中、乌市八中、兵团二中、乌市八十中、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等考点。无线电监测车只要停在其中一个考点,就可以同时监测到周围其他考点。“我们的监测车早晨8点就到考点了。监测车可以覆盖民用无线电主要频率段,能寻找并锁定无线电信号发射点,对可疑信号实行百分之百监听、测试和分析。”该工作人员说,一般考试最后5-10分钟是作弊者传答案的时间,“我们会特别注意”。

  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副处长孟健说,为了确保高考(微博)的空中无线电环境安全,他们联合相关部门派出了3辆无线电监测车,在首府各考点轮流巡查。同时,全区各地州高考考点也在进行无线电监测。(记者:吴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