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首日交通不给力 家长“堵城”突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9:10   浙江在线
家长雨中送考家长雨中送考

  浙江在线·教育06月07日讯 (见习记者 俞雯祺 史洪亮 原野 实习生 王霄雨)今天是高考(微博)的第一天,浙江省近30万学生赴考。杭州天气虽忽晴忽雨,所幸的是较为凉爽,比较适宜考生发挥;只是交通仍不怎么“给力”,拥堵情况时让送考的家长们心焦不已,但在爱心助考车队和交警的保驾护航下,考生们都顺利地到达了考场。

送考家长目送孩子进考场送考家长目送孩子进考场

  送考家长“堵城”突围 交警“保驾护航”

  尽管交警已做足准备,但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是给杭城交通造成一定程度拥堵,这让送考的家长们急出一把汗来。记者今天在杭十中、杭四中和杭高等考点就都碰到了不少匆匆赶来的考生和家长。

  据悉,有家长今天早上从海潮路开车来杭十中考点,结果路上被堵住了,8点多的时候车子还是动不了。为准时到达考场,妈妈灵机一动,赶紧换上自行车,终于在8点半左右将孩子送到了考场。

  姚先生早上7点就开车出门了到8点还被堵在环城北路。情急之下姚先生拨通了110,讲明情况、报上车牌号后就开始逆向驾驶,还闯了红灯,但总算在8点半将孩子送到了考场。姚先生感谢110能够通情达理,“不过,违反交通规则肯定是不对的,下不为例。”

  “驻点”杭十中的浙A1792倪交警今天博得了“满堂彩”,因为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他将困在半路上的考生安全送到了学校,让在场的家长和老师们都松了一口气。

110爱心送考110爱心送考
考试结束,家长焦急等待考生出考场考试结束,家长焦急等待考生出考场

  高考最操心的还是家长 早饭吃啥最好都要研究半天

  高考当天,早饭吃什么最好?杭州市民朱大姐的答案是面条,因为“吃粽子胃不舒服,油条这些又不卫生,如果喝粥又容易上厕所,思前想后还是面条最好,又养胃又饱腹!”别说,还蛮有道理的。

  朱大姐还告诉记者,中午一定要给孩子找一个休息的地方,家住很远的朱大姐早在半个月前就定了宾馆,让孩子中午能休息下。虽然2天400多块,并且只利用了中午这段时间,朱大姐表示无所谓,高考就应该豁出去点。据悉,像朱大姐这样在宾馆订房的家长还有不少,有的只定了中午2个小时,80元的价钱尚在家长的接受范围之内。

杭州四中考场杭州四中考场

  浙江高考作文《我的时间》 考生认为难度适中

  上午11点30分,2011年高考的第一场——语文考试顺利结束。记者从走出考场的考生们口中了解到,今年浙江高考作文题为材料作文——《我的时间》。

  考生普遍认为,今年考卷难度适中,比学校月考较易,时间充分。在杭四中考点,一位姓郑的同学告诉记者,他的考试基本都提前完成考试,有时间进行检查。对于作文题目《我的时间》,有些学生表示还可以接受,不算太难,但也有人表示看到题目觉得难以下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