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首日 吉林省各地考点周边花絮百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9:26   新文化报
6月7日,第一科考试前,吉林市毓文中学的老师手拿大喇叭,高喊:“同学们加油,有老师在,你们一定会考好!”记者 王强 摄  6月7日,第一科考试前,吉林市毓文中学的老师手拿大喇叭,高喊:“同学们加油,有老师在,你们一定会考好!”记者 王强 摄
7日,吉林省实验中学考点外,陪考母亲石淑华一门心思绣她的十字绣。她说,在人堆里聊,多少会与孩子有关,紧张的心情排解不掉,孩子出来时就看不见她的笑脸了。为让女儿看到自己放松的脸,她就把十字绣带来了。记者 赵滨 摄  7日,吉林省实验中学考点外,陪考母亲石淑华一门心思绣她的十字绣。记者 赵滨 摄
6月7日9时13分,众多家长在长春市一O三中学考点外等待考生。 记者 阚旋 摄6月7日9时13分,众多家长在长春市一O三中学考点外等待考生。 记者 阚旋 摄
6月7日中午,语文考试结束后,在长春市南关区五十六中学考点,东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三年四班的侯宇走出考场,长出一口气。 记者 白石 摄  6月7日中午,语文考试结束后,在长春市南关区五十六中学考点,东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三年四班的侯宇走出考场,长出一口气。 记者 白石 摄

  7日,是高考(微博)第一天,在各考点门前人头攒动。

  面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考生与家长们,或轻松,或紧张,或企盼……

  人群中,有家长对孩子的细细嘱咐,也有考生反过来开解安慰家长;有家长间如何图个好兆头的经验交流,更有因为紧张而出现的雷人雷语。

  而这些,我们看见了,听到了……

  学生篇

  长春 迟到:警察叔叔 帮我看会儿车吧

  15时3分,考试已经开始,长春市第六中学考点门前,一辆速腾车停在考场禁停区域。

  “警察叔叔,我是考生,不赶趟了。你帮我看会儿车吧。”一考生下车后,边跑边对身旁的交警说。

  得知是考生后,交警连忙说:“快去吧,已经开考了,我帮你看着车。别担心,好好考。”

  延边 自信:放心吧,不就是个考试吗

  8时许,延边州第二中学门前。

  一个穿白色衬衫的男生,手里拿着准考证和身份证,四处张望。在他的身边,男生的父母却一脸紧张。

  “进去以后可别马虎,你平时最爱马虎,答完题了一定要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写错的字……”男生的妈妈正在嘱咐孩子。“你就别说了,现在说他该紧张了。”男生的爸爸赶忙制止妻子。

  “哎呀,你们就放心吧,不就是个考试吗?”男生一脸轻松的笑容,“放心吧,你俩赶紧回去吧,反正你们也没准考证,进不去。”

  老师篇

  吉林 苦心:为了考生 下雨也要穿布鞋监考

  7日8时许,许多家长和考生就聚集到吉林市毓文中学门前,大家聚在一起交流着孩子们的成绩,最近的心态和高考有关的信息等等。

  人群中的两位监考老师的对话让记者感受到,在高考期间老师们的那份辛苦和付出。

  “我今天看天气预报了,这几天好像有雨啊,你怎么还穿着布鞋来监考呢?”男监考老师笑着问道。

  女监考老师低头看了一眼鞋,笑了一下说:“我本来打算穿高跟鞋的,但是高跟鞋走路会发出声响,影响考生们答卷,我就找出布鞋穿上了,下雨也没事,和孩子们考试比,其他的事都是小事。”(编辑:侯晓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