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考题:语文适中理科数学有点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9:46   大江网
江西高考首日考试结束 (大江网记者朱正摄)江西高考(微博)首日考试结束 (大江网记者朱正摄)
学生走出考场学生走出考场
家长们在烈日下等待家长们在烈日下等待

  6月7日下午5时,2011年江西高考首日考试顺利结束,大江网记者对考生进行了随机采访。考生普遍反映语文难度一般,出题在常规范围内。理科数学总体难度偏大,部分考生答题时间不够。

  据了解,大部分考生认为此次高考语文试题难度适中,都是之前反复练习过的题型,没有出乎意料的题目。考生们纷纷表示,语文答题过程都比教顺利,时间也基本够用,还留有一点时间进行检查。

  今年高考作文以“孟子三乐”为主题,考生们反映,写作起来还是比较轻松。大部分人选择了“孟子三乐”中的“父母俱存,兄弟无故”和“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立纲行文。

  下午数学考试结束后,记者再次采访,多位理科考生直呼题目偏难。一位考生表示,今年理科高考数学梯度不大,有些题目类似于竞赛题,总体比较难对付。部分考生表示,难度较大,没做完,放弃了比较花费时间的大题目。

  与此相反,文科数学难度相对较低,没有突出的偏题怪题难题,大部分文科考生得心应手。(记者:朱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