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科大学生:真正需要人才的单位会接受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9:52   信息时报

  此前,南科大学生郄博宇公开表示不会参加高考(微博)。记者昨日通过电话采访了解到,郄博宇在高考前夕专门回到了成都。不过不是参加高考,而是给他的同学在高考最后冲刺阶段加油助威,同时和同学们一起拍毕业照。

  郄博宇的母校是著名的高考录取大户成都七中,如今他已在南科大度过了三个月的大学生活,四年后只能获得由南科大自授的学位,而不会拥有教育部授予的学位,有可能因此得不到社会的认可。

  对此,郄博宇坦言,“我觉得一纸文凭不能代表一个人的能力,肯定会有那种真正需要人才的单位接受我们。一个人可选择的道路有很多很多,不一定非要局限于一种。”

  郄博宇告诉记者,他们在南科大的生活就是与大师并肩论道,线性代数授课老师是清华大学教授张贤科、国学是南怀谨的关门弟子魏承思、社会学是香港中文大学(微博)社会学教授张德胜……可以说,给学生们上课的教师全是大师级人物。

  “我觉得其实我还是一名很普通的学生,只是南科大比较吸引我,所以我就去了,感觉自己可以在那边好好发展。”郄博宇表示,虽然自己摆脱了传统的高考,但依然高度关注今年的高考内容。同时,他表示,虽然自己拒绝高考,但他认为高考的存在,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仍然是个比较合理的求学途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