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故事:无臂学子用脚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0:07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 李钊    

  本报驻马店讯 今年高考(微博),我省出现一特殊考场:一个考场,一名考生,考生是无臂学子王阳光。

  现年19岁的无臂学子王阳光,与本报很有缘:他9岁那年,触高压线,烧焦的双臂被截肢;凭借顽强的毅力,他把双脚练成了“一双手”,用脚写字,考取高中。本报2008年10月30日以《无臂男孩 用脚“抓”来满墙奖状》为题,报道这一感人事迹。

  “阳光今年该参加高考了。”6月3日清晨,正阳县二高高三(14)班一名同学给本报记者发来短信。记者急忙给该校校长打手机,张运中校长说:“为了方便他参加高考,学校将给他申请只有他一人的特殊考场。”

  3日上午,正阳县二高的申请报告递到了正阳县高招办,该县高招办特事急办,火速向市高招办、省高招办逐级反映。4日,省高招办批准:为无臂学子王阳光一人专设一个考场。

  阳光同学的考场,设在正阳县一高教学楼二楼西头的教室里。6日,该“特殊考场”已布置完毕:将阳光同学坐了3年、趴了3年的桌“凳”搬进考场。

  “阳光同学的‘凳子’,是用锯掉半截腿儿的桌子改造而成的,‘凳’与桌落差25厘米。”阳光同学的高三班主任阮伟老师说:他坐在低桌上,用脚在高桌上学习和写作业,3年下来习惯了,高考必须还用这套“家伙儿”。    

  昨日中午,阳光的同班好友给记者打电话说:“阳光很看重这次高考,他渴望他那双写字的脚能迈进大学的门槛。”

  阳光的班长黄爽告诉记者:全班同学都很敬佩他。但由于学的是理科,考数学和理科大综合需要用脚使用圆规和尺子,做图等细节可能会不到位,考分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据悉,阳光在正阳县二高求学期间,校方在校园里专门给他腾出两间房子,方便妈妈照料其生活起居,还为他优先发放助学金。

  “阳光同学很自强,就应该给他上进的空间。”张运中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