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故事:考生如愿坐轮椅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0:07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曹杰

  本报商丘讯 睢县一名考生,因遇车祸造成腰椎两处骨折,无法坐凳子参加考试,高考(微博)前一天,心急如焚的家长向本报求助。本报记者紧急向睢县考务部门反映此情况后,考务部门决定,6月7日上午,他们组织人员,将这名特殊考生抬上二楼考场,坐在特制的轮椅上参加高考。    

  “俺孩子遇车祸腰椎骨折,无法坐凳子参加考试,你们能不能帮帮忙?”6月6日上午,商丘市睢县考生张霞家长拨打本报热线求助。而此时,考场已定。   

  接求助后,记者随即赶赴睢县了解情况。躺在睢县中医院病床上的张霞告诉记者:“现在躺着都很疼,坐立困难。只能短时间坐在凳子上,不能坚持全场考试,原本考个二本院校没问题,看来我的大学梦要破灭了。”说话间,张霞禁不住泪流满面。 

  6日上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向睢县宣传部和睢县教育局反映。    

  “得知张霞的求助信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向商丘市招生办进行了汇报,并在和医生以及张霞父母沟通后,最终决定将其设为特殊考生,允许她当天坐轮椅参加高考。”睢县招生办副主任卢娟说,为了保证张霞顺利参加高考,还为其安排了医护人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