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低保和孤儿上大学可获万元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0:23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昨天,在省实验中学考点外,长春市慈善会工作人员向考生家长们分发材料,宣传长春市“爱心圆梦”慈善助学项目启动。宣传单显示,资助分中考和高考(微博)两部分,申报时间为7月26日至9月22日。

  高考部分

  申请条件:具有长春市城区、开发区常住户籍;学生本人正在享受长春市城乡低保或低保边缘待遇(2011年6月26日后办理城乡低保网络手续的不在资助范围内);学生为2011年应届考生,并考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内全日制大专以上院校(国家免费师范生、国防定向生及国际交流生不在资助范围内);考试分数在2011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孤儿考生原籍须为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

  资助标准:长春市城区、开发区(不含双阳区)低保和孤儿考生每人10000元,低保边缘家庭考生每人5000元;双阳区低保和孤儿考生每人6000元,低保边缘家庭考生每人3000元。

  所需资料:录取通知书及收费通知原件及复印件;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科公章的低保边缘审批表复印件;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A4纸正反面复印);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两张;集体户口的孤儿考生须提供出生地为长春市的相关证明。

  申领程序: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备齐本方案所确定的“所需资料”,由考生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城区、开发区慈善会领取《长春市慈善助学金申领表》;考生持相关手续到户口所在地社区盖章;考生持相关手续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盖章;考生将相关手续送还户口所在地慈善会;等待通知,领取慈善助学金。

  中考部分

  资助范围:具有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户籍,家庭享受城乡低保或低保边缘待遇,已被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录取的应届中考毕业生(择校生不在资助范围之内)。

  资助标准:一次性资助1000元。

  报名所需资料:低保证、户口簿、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录取学校收费通知等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加盖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科公章的低保边缘审批表复印件、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两张。

  申请程序: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到户口所在地慈善会领取表格,审验后盖章。考生携带相关手续,到市教育基金会审验盖章。等待通知,领取慈善助学金。(记者  王小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