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英语听力提醒:瞬时听不清晰勿随意调频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0:49   新闻晨报

  记者 徐斌忠

  晨报讯 高考(微博)听力考试将于今天下午举行。为避免噪声对听力考试的干扰,晨报再次提醒考场周围的居民,不要燃放鞭炮。另外,14时30分考生开始进入考场,14时45分就禁止入场,考生务必不要迟到。

  ●英语科目听力部分考试,采用东方广播电台播音、考生自备带有耳机的收音机或收录机收听的办法(严禁将具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考生自备机器应能正常工作,并自行配备充足电的电池。高考听力考试中小语种、三线单位考点考生收听磁带录音。

  ●听力考试收听频率:FM (调频)89.9兆赫、AM (中波)792千赫。考试前,考生应自行调整好收音机频率。正式开考前,考生还会有时间调校频率及音量。听力考试不设备用考场。

  ●在调校收听频率时考生须耐心、仔细并独立判断接收效果是否理想。

  ●以耳机为天线的收音机或收录机,当考生转动头部时,接收效果可能略有差别,若在桌面移动机体位置也可能会改善收听效果。

  ●听力考试时,如发现瞬时听音不清晰,考生千万不要随意调整频率,以免影响以后的收听效果。

  ●6月8日高考听力考试14时30分考生开始进入考场,14时4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并开始分发答题卡,14时50分当众启封试卷袋和试听(两者同步进行),14时55分开始分发试卷,15时听力考试正式开始。16时30分后才能提前交卷出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