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故事:考场内外 温情故事一串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0:56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雯婧  见习记者王音)昨天是高考(微博)第一天,全市6.4万余名考生走进2100多个考场参加考试。记者分别来到南开中学、耀华中学、天津一中、天津四中、民族中学等多个考点,现场感受考场外那些和谐与温馨的表情。 

  家长篇

  孩子笑了 妈妈哭了

  “妈,我进去了,放心吧。”“女儿,加油!”看着女儿面带笑容走进考场,站在天津四中考点外的徐妈妈忍不住落泪了。“女儿成绩一直很好,这次考试她自己很轻松。只是想到这么多年的努力,都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就有些激动。”徐妈妈对记者说。而在南开中学考场外,一名家长手持DV机,拍摄着儿子走进考场的画面:“我要把这一天记录下来,将来给儿子留个永远的纪念。”昨天,记者在多个考场外看到,跟往年大多数考生和家长提前一个多小时就来到考点外候场相比,今年提前到场等候的考生和陪考的家长并不多,而且无论是考生还是家长,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笑容。上午九点,开考指令发出后,考场外的大部分送考家长选择了离开,原本喧嚣的考场门口一下子安静下来。

  服务篇 

  我服务 我快乐 我骄傲

  早上8点,“的哥”唐利忠驾驶着自己擦拭一新的爱车,来到和平区耀华中学考点前。“遇到忘带准考证、身份证,或者走错考场等紧急情况,我这车就派上用场了。”唐师傅指着贴在车前的“爱心服务”标识对记者说,“考生搭乘我们的车,一旦遇到交通拥堵或意外情况,交管部门会给予适当照顾。大伙儿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孩子们顺利地送进考场。”

  值守期间,不时有乘客上前搭车,唐师傅都摆手拒绝了。“对不住您了,我这是高考应急服务车,专为考生服务。”唐师傅向乘客表达着歉意。“我已经连续4年参加高考志愿服务了,通过自己的能力为考生、为社会做点贡献,我感到很快乐,也很骄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平静等待,唐师傅的车并没有派上用场,不过他却笑着说:“这意味着孩子们都顺顺利利地开考啦!”看着考场外的家长渐渐散去,唐师傅也驾车离开,开始了自己的正常工作。

  交通篇

  交警很温柔 地铁很方便

  “我们的考点在地铁沿线上,坐地铁最方便。”昨天早晨7点半,记者从地铁陈塘庄站上车,发现车厢里有不少“高考族”。这些学生大多没有家长的陪伴,有的考生轻松地听着音乐,有的聚在一起聊着高考后的安排。据了解,高考首日,不少家长放弃了开私家车送考,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而在四十二中、耀华中学、天津一中、南开中学、天津三中这些地铁沿线上的考点考试的学生,很多都选择了坐地铁去考试。

  此外,本市教育、公安、交管、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通力合作,确保考场外交通顺畅,秩序井然。面对一些送考的私家车主,交警们也表现出温柔的一面。“孩子下车后请您迅速驶离,谢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天津四中考点外,一名交警在劝离考生父母后,又向考生伸出大拇指说道:“孩子加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