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首日合肥市交通状况总体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1:31   合肥在线
交警提前到岗疏导交通交警提前到岗疏导交通
    合肥在线讯  6月7日是高考(微博)第一天,合肥市市区交警各执勤大队民警清晨就赶赴辖区考点周围及重要路段保障交通。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保障措施到位,高考首日交通状况总体良好。
   8:50考生全部顺利进入考点

  随着庐阳大队向交警指挥中心通报:“8:50考生进入考点完毕”,全市21个考点及各主干要道没有出现较大堵情,也未接到一例报警称未进入考场的案例。

  今年高考首日恰遇端午小长假结束后上班第一天,交警部门早做准备,可以说比考生还要紧张。各执勤大队普遍提前2个小时到位,有的考点交警6:30就到岗了。由于交警到位较早,对考点、路口、路段情况掌握早,提前疏导,有效地保障了整个交通动脉的循环畅通。

  据了解,遇到交通事故进行快处,也在确保畅通道路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上午8:12交通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长江西路与潜山路交口,有两辆轿车发生事故,其中一辆车上有考生。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辖区大队安排就近民警赶到现场处置。仅仅两分钟时间,就有交警赶到现场,不过这仅仅是一起车辆刮擦事故,没有人员受伤。交警在记录了情况就快速让两名驾驶员去事故快处中心处理,8:20现场交警反馈,事故现场已处置,道路交通正常。

  两处车流量比较大

  从高考第一天交通情况看,总体状况良好,事前预警和通报的两处有施工的考点(十一中和168中学)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当,没有出现意外情况;而事前预警和通报的两处拥堵点,有一处的确车辆还是较多,这个点是南一环上金高架的位置,金高架上车辆非常多,不过由于交警到岗比较早,疏导比较及时;另一个地方是长江西路高架自西往东的方向,车流量也比较大,尤其下青阳路的匝道口。这个地方也因为交警保障及时,没有发生大的路堵。8:19,一名考生家长打车送考在长西高架上被堵了,打电话给交通指挥中心要求疏导。指挥中心立即调动辖区蜀山大队交警进行疏导,并安排一名交警骑摩托车上桥准备接送考生。5分钟后,道路畅通了,考生家长在出租车里向正在疏导的交警挥手致意,告诉交警不需要警车送考了。

  警车送考如同及时雨

  早上8点05分,交警包河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程军巡逻到凌大塘附近时,遇到一对母子求助。询问得知,男孩叫豆明祖,是来自8中的一位高三考生,他的考点在50中,母子俩半天打不到车,非常着急,看到警车赶忙招手。豆明祖家住骆岗机场附近,早上母子俩提前一个多小时从家里出发,由于不好打车,他们先乘坐公交车到凌大塘下车,然后再打车前往考点。不料,出租车仍然难打,眼看就要考试了,母子俩在路边急得都快哭了。了解情况后,程军立即驾车带母子二人往50中方向奔去,为节省时间,一路上和指挥中心联系,及时掌握前面路况,以免进入堵车路段。最后,在8点30分,将豆明祖同学准时送到考点。

  个别考生家长素质待提高

  高考,关乎一个年轻人甚至是一个家庭的命运,全社会都在竭力创造利于孩子考试的各种有利条件和环境,但是部分考生家长却只考虑自身利益,反而起到不良后果。

  一是私家车考点门口乱停车。从第一天首场考试来看,合肥三中、九中考点门口,很多私家车送考都为了直接将车停在考点门口送考生下车,而没有考虑到当时正值上班高峰,还有社会车辆要通行,一度引起路口、路段短时间堵塞。二是个别家长以送考生为名不遵守交通法规。早上7点20分,一名家长送考生从临泉路逆行往十一中考点,交警拦下车辆,家长理直气壮地说是送考生的,为不影响考生情绪,交警放行了,但现场交警感叹,如果大家都这么横冲直撞,秩序如何保证?

  为此,交警部门呼吁,个别考生家长应自律,到现场要服从交警指挥,不要自己带头破坏了秩序,到头来影响的还是考生。尤其8日下午是听力考试,家长更应首先自觉维护考场周边秩序。(记者:韦韬 通讯员 芮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交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