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乌市各个部门合作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2:06   亚心网

  在保障高考(微博)的队伍中,考点所在的社区街道办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6月7日晚上我们清理巷子里的车辆清理到两点多,执勤人员在7点半到位。”在卫生巷执勤站岗的乌市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专干柯志强说,在高考前三天,街道办就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高考期间的工作任务,力保为考生提供最好的考试环境。

  “包括车辆疏导、餐饮安全、建筑施工等方面都安排人员,还给附近等候的家长提供饮水设备。”柯志强说,包括兵团一中在内,青年路街道办有三个考点,仅仅兵团一中考点的三个出入口,社区就调派了40名工作人员。

  新疆乌鲁木齐市一中所在的健康路社区书记魏琴说,4日开始,社区就召集工作人员张贴禁止巷道内停车的通知,并挨家挨户通知高考期间注意事项。

  城市管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禁噪”行动 保高考安静考试环境

  6月6日夜间,新疆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新疆乌鲁木齐市临街单位和建筑工地进行了检查,“禁噪”行动升级,确保为参加高考的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每年高考期间建筑工地都会收到禁噪令,知道高考的重要性,所以也借此机会让工人们好好休息几天。”中国建筑新疆建工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

  执法人员表示,从今日起,考点周边直线距离200米内的建筑施工工地禁止施工三天,届时执法人员将按照各责任区的划分,对全市噪音污染进行分级管理,实行定人定岗制,全天候进行巡查。对违反规定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1万元经济处罚。

  如发现违规施工现象,可拨打举报电话0991-4650002。

  环卫:考点设置临时垃圾桶

  6月7日清晨,在兵团二中考点的大门两边各多了一个垃圾桶,在马路对面和学校门口商店前也各有一个,这些白色垃圾桶都是一大早临时放置的。

  新疆乌鲁木齐市东门街道辖区清洁工人马女士说:“平常我们是要求早晨八点把自己辖区内的卫生打扫干净,而今天早晨我们七点就来打扫了,七点半打扫完,然后在学校门口放上临时垃圾桶,等高考结束后这个临时垃圾桶才能撤,在高考这两天我们要全天值班,维护考场周围的环境卫生。”

  考点前临时设立的垃圾桶,主要是针对考点门前发放的各类宣传单。“其实家长很不喜欢这些宣传单,有的宣传单一发到我们手里,扫一眼找不到就近垃圾桶直接就地扔了,这样就造成考点前纸片乱飞,本身人就急躁,在这种环境下就会更急躁,今年倒想的很周到,增设了那么多临时垃圾桶,每隔十来米就一个,这样方便多了。”在兵二考点陪考的一位家长说。

  据了解,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其他考点,也设立了类似的临时垃圾桶,同时由环卫工人现场值班保持考点周围清洁。

  医疗:考点旁“蹲点”服务

  氧气袋、血压计、备用药箱……6月7日,新疆乌鲁木齐市东门街道五星南路社区诊所两位工作人员,将简单的医疗急用装备搬到了兵团二中考点旁边,在这里设立了便民服务点儿。

  “虽然说考生在考前都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但还是有些学生到了考场会因紧张而头晕、肚子痛等,为了能帮助这些考生顺利进考场考试,我们特在此‘蹲点’。” 新疆乌鲁木齐市东门街道五星南路社区诊所于医生说,考点内有学校校医,他们就在考点外蹲点。

  记者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一中、新疆乌鲁木齐市八中、乌鲁木齐八一中学、新疆乌鲁木齐市八十中考点门口都发现了社区诊所在“蹲点”。(记者 姚丹 马俊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