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40字“微作文”新浪网友秀才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3:15   新闻晚报

  记者 李征

  晚报讯 昨日,一场名为 “高考微作文”的活动在网上流传,截至今天清晨,全国有超过4.5万名网友参加活动,其中2200多名网友选择写上海卷作文题。

  这个活动由新浪教育(微博)发起,一经推出,网友们通过微博对各地高考(微博)题发表看法,甚至还有网友将各地区的作文题目串联起来,组成独特的微作文,网友才华在140字内的微作文中展露无遗。

  网友 “Airap”的微作文很有禅意:苦者找和尚倾诉他的心事,他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他说: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和尚让他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来。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和尚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

  网友 “湖山诗社”的微作文充满诗意:一切都会过去,哪有同一条河流又一次的流淌?我们的爱恨情长,青涩或者强壮,离合抑或悲欢。再多的执着都会被那风儿吹散,一切都不会过去。细微的瞬间也是永恒的天堂。我们的执着善良、泪水或者盎然、满足抑或是遗憾,生命的感动,终因那岁月的一刻而充满。

  最有幽默感的微作文当属一位匿名网友的:大卫:过得去!契诃夫:过不去!大卫:过得去!!契诃夫:过不去!!大卫:过得去!!!契诃夫:过不去!!!……我:你们吵吧,我高考能过得去就行。

  网友 “沈寒爸”的微作文堪称 “微作文里的微作文”,文章涉及多年上海高考作文题:让我握住你的手,我们一起跨过那道坎,相信我,一切都会过去!网友“侧索—宁缺毋滥”则将今年多个省市的作文题融合在一起:回到原点,但却总有一种期待:拒绝平庸。还有,这世界需要你。时间在流逝,一切都会过去,依然对旧书情有独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