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过了大学又高考 提前半小时就交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上午,在成都七中考点,23岁的社会考生邓小宸(化名)刚过11点就交了考卷走出考场,成为该考点最先交卷的考生,他很有可能也是全市最早交卷的考生。

  “你就交卷啦?语文不难哇?”提前半小时交卷、第一个走出考场的邓小宸立即成为关注的焦点。守在考点外的家长都向他询问今年的考试题目。走出考场的邓小宸非常淡定,称自己“语文应该上一百分,今年高考(微博)上线没啥大问题。”

  邓小宸告诉记者,他之所以这么从容、淡定,实际上因为这已经是他时隔五年第二次参加高考了,“我曾经上过大学,不过当时的专业太不适合自己,所以选择了终止学业。后来还是想通过高考,重新选择所适合自己的大学和专业,所以今年2月份又开始复习、培训,然后来参加今年高考。”原来,邓小宸2006年参加高考,考取了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但到大三的时候他觉得在学校里所学的软件编程很枯燥、自己完全没兴趣,于是他终止了学业。

  “这次我要报考的是北京电影学院,算是完成我自己的梦想吧。”邓小宸说,今年的高考语文题目正好是“总有一种期待”,他也利用这个题目对自己进行了一番反省,作文中谈了对自己未来事业追求的期许,希望一切都能顺顺利利。

  谈到和当年高考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邓小宸认为自己比应届生心态更稳定和成熟,多了一些社会阅历和人生经历。他也笑着调侃说,拥有社会阅历并非是参加高考的优势,但却会令他的选择更加慎重,“社会上学到的东西其实在考试中并没有太多作用,但是对我在人生重要节点做选择却意义重大。”邓小宸表示,当年他考大学填志愿的时候完全没有经过思考,主要就是随大流,看见分数差不多的同学报什么学校他就跟着报了,而对于选专业更是一点概念都没有,“当时是看着什么热门就填什么,最后学起来始终没有兴趣,反而耽误了自己宝贵的时间,所以这次肯定要吸取教训。”

  “我的兴趣在电影方面,所以我这次目标就是电影学院。”邓小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知道了自己的兴趣所在,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对他来说,就算再经历一次高考,“回炉重造”他也一点不后悔。(记者/郑莹莹/周波/陈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