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期间父母的眼神:坚韧与沧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每年夏天,我们都可以看到无数这样的表情和眼神,这是所有中国父母最让人心酸,也最让人感动的表情和眼神。

  焦虑、忐忑、紧张、疲惫、期待、惶惑、无奈、兴奋、憧憬……这是中国高考(微博)日最为常见的表情和眼神。这个表情和眼神蕴含的深意,只有中国的父母才能深刻体味。

  这两天,他们陪孩子走在人生最重要的关口。他们被一种有形无形的巨大力量裹挟着前行。他们内心充满了激情,也弥漫着无力感。

  所以,他们此刻选择沉默、静候、祈祷……

  这也让这场考试,有了某种特别的仪式感,仿佛是两代人,在此刻,共赴一种命运!这个仪式,也就有了温暖、柔情的底色。“可怜天下父母”,在这两天,有了最为具体而细致的呈现。在这些表情和眼神里,我们可以读懂中国父母内心的坚韧与沧桑。

  所有走出考试的孩子,请你们一定记得拥抱你的父母,对他们说声“爸,妈,辛苦了,谢谢!”

  这10余年,为了这场考试,他们和你一样,有过如此动人和无私的付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