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一个人的考场用脚书写人生答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5: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残运会游泳冠军北川地震伤残考生王虎:“我很期待未来!”省残运会游泳冠军北川地震伤残考生王虎:“我很期待未来!”

昨日,失去双臂的北川高考(微博)考生王虎走进北川中学考场,用脚“握 笔”,艰难答卷。走出考场时,当有人问及他的感受时,他说“父母就希望我今后健康、快乐地生活,对我的考试没有特别的期待。”“我参加高考,主要是想挑 战自我。今年四川的作文题叫‘总有一种期待’,很切合我现在的想法,我也很期待未来!”

  王虎长相帅气,以他1.83米的身高,要不是失去双臂,绝对是搞体育的好苗子。“5·12”大地震发生时,他正就读于北川中学高一八班,被埋废墟下一天一夜后获救。获救之后,他虽保住了性命,却永远失去了双臂。

  回到学校之后,王虎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以坚强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继续学习,继续体育训练。

  高考前的6日下午,王虎被安排在北川中学考场8考室4号座,由于要手脚并用写字,考场的课桌太高,王虎便向班主任廖宇求助。当晚8时,北川方面决定启用备用考场。这个考场只有他一名考生,两名监考老师监考。

  “决定参加这次高考,主要是想挑战自我,以及检验一下这几年的所学。机会难得,不想放弃。今年四川的作文题叫‘总有一种期待’,很切合我现在的想法,我也很期待未来!”

  考试中,王虎一只脚夹笔,另一只脚全力配合,吃力地完成了两个半小时的语文考试。上午考完后身体不适,王虎决定放弃下午的数学考试。但他表示,今天的英语和文综要继续考,不管结果如何,都不会放弃。

  省残运会游泳冠军

  无臂“飞鱼”

  2009 年7月,经绵阳市残联推荐,王虎被送至四川省残疾人游泳集训队训练。在成都集训期间,他用仅剩的3至5厘米残臂和双脚学会了上网、打字、写字。而在训练 中,王虎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努力和汗水,在四川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他获得了200米混合泳冠军、100米仰泳和50米蝶泳亚军,并打破了省纪录。去年 12月11日,广州亚残运会火炬在羊城传递,王虎虽然没有双臂,却凭借着毅力和特制的假肢完成了95米的火炬传递任务。王虎说,他目前最大的梦想,就是能代表中国队去参加世界级的比赛,为国争光。(记者:姚茂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