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2011年山东高考数学卷 难度适中有梯度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5:41   胶东在线
考生轻松走出考场考生轻松走出考场

  点评教师:烟台二中高级教师于秀东

  精彩点评:今年山东高考(微博)数学(文、理)基本上承袭了去年的模式、结构,难度适中,题量也没有较大变化

  7日下午,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烟台二中高级教师于秀东就2011高考数学(山东卷)的理科试题进行了解读。点评教师分析指出,今年数学科目考试山东卷难度较去年基本没有变化,唯有考卷压轴题的运算量比较大。

  记者在烟台二中看到,考生走出考场时都是喜笑颜开。问及试题难易,很多考生答曰:不是很难,没有偏题、怪题出现,和模拟考差不多。

  于秀东分析,理科选择题和填空题部分小题,都覆盖了一些最基本的知识点,是非常基础的试题,解答题前三道考核学生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的掌握,学生只要掌握了高中数学的基础知识就能很好的完成。但是,考卷在考核学生的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加上了数学基本能力的考核,很好的完成了试题的过渡。整套试题有梯度性,能在数学这一科目上,拉开考生的分数档。

  据考生反映,除了个别题目稍有难度外,今年的数学卷考题整体难度和去年保持了一致。当于秀东老师表示,“和以前一样,压轴题选择了解析几何的相关考点,除了运算量比较大外,可以说复习扎实、成绩在中上游的考生解决它是没有问题的。”

  于秀东老师认为,今年山东数学卷的命题主要体现了一个区分度,既可以让所有的考生都能拿到基础分,又能让数学基础、数学水平、数学能力不同的学生脱颖而出,有利于数学优秀学生的发挥。(记者:魏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