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考三所香港高校 网上申请还来得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6: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高考(微博)今天进入最后一天,本市7万多名考生将完成最后“冲刺”。今年有12所香港高校招收内地学生。记者了解到,目前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教育学院等三所港校还可以接受考生网上申请。

  今年香港大学(微博)在内地共计划招生250至300人(在京不设招生名额上限,择优录取)。该校设10所学院,课程涵盖人文、教育、工程、法律等。该校今年面向内地学生增设文学士(文学研究)及法学士(五年制)两个专业。港大网上申请截止到本月15日,届时面试会安排在内地省市举行,面试日期和地点6月底公布,高考成绩与英文面试所占比重约为1比1。学费方面,从去年开始,港大学费从每年10万港币升至11.9万港币,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每年约5万港币。该校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此外还设有全额奖学金,包含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最高可达50万港币。被录取学生将自动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无需个别申请。被港大录取的学生,第一年在内地就读,委培费用为人民币3万元,北京地区的委培院校为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微博)今年计划在内地招生150名,比去年增加20人。该校设有理、工、工商管理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四个学院。入学网络申请的截止日期为6月12日。网上入学申请可通过电子邮件向学校索取入学申请表格。填好后将材料邮寄或直接递交学校。学费方面,今年该校学费涨至10万港币。住宿费、生活费及杂费每学年约5万港币。港科大设有内地招生奖学金,高考成绩卓越并在入学面试时表现突出的同学,可获奖学金以资助全部或部分学习费用。

  香港教育学院(微博)今年计划在内地招生60至70人。该校申请入学截止日期为6月12日。香港教育学院今年新增创意艺术与文化文学士、全球及环境研究社会科学学士和可持续发展教育文学士等三个专业。该校学费目前为每学年8万港币。(记者:张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