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各考点平稳有序 首战考题不太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7:12   亚心网
新疆42中考点新疆42中考点

  9时30分,开考半小时后,由自治区副主席靳诺等领导组成的乌鲁木齐考区巡视组走进新疆乌鲁木齐市四十二中考点进行巡视。在巡视过程中,巡视组轻声细语,尽量不打扰考生考试。

  据了解,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考试当天,新疆乌鲁木齐市监察、公安交警等部门都抽调了工作人员负责参与高考(微博)安全保卫、环境卫生、交通等相关工作。

  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新华路中队指导员彭勇说:“高考第一天刚好是端午小长假后上班首日,市区车流量较大,我们早上七点半就开始工作,在考点各个路口均有交警指挥交通。”

  同时,在新疆乌鲁木齐市35个考点前,各街道办事处都设置了“高考便民服务点”,并配备医务人员。

  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兵团一中考场守候的家长李女士说:“孩子不让来陪考,她不知道我来,高考是孩子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作为家长,我们到现场看看心里就踏实了。看到考点附近这么多人在为他们服务,我很感谢他们。”

  自治区招办主任孙红新说,今年全疆16个地、州、市共设55个考区、175个考点、6153个考场。高考期间,为加强巡视督察工作力度,自治区下派了122名巡视员,覆盖全疆所有考区及重点、薄弱、新增考点。

  自治区招办提醒考生,今天上午将进行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考试,下午将进行外语(汉语)考试。外(汉)语考试中听力考试为必考内容,缺失听力成绩会影响高校阅档时对考生成绩的客观评价,考生不要轻易放弃。

  据了解,今年年初,全区至今共清理“高考移民(微博)”考生267人。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组成五个小组巡视高考现场

  当天,新疆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组成了五个巡视小组,分别对新疆乌鲁木齐市所有高考现场进行了巡视,记者跟随第一组分别来到新疆乌鲁木齐市四十二中、新疆乌鲁木齐市二中以及新疆乌鲁木齐市十九中。

  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四十二中考点的教学楼门口,因媒体众多,只有三名记者“代表”被允许进入考场。新疆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华细心地嘱咐:“进去拍摄的记者把资料共享一下。”

  各学校费尽心思布置考场。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四十二中,巡考老师在各教室巡视,有问题立刻解决。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二中,类似“考试各类证件勿忘记”的提示随处可见。另外,在各个考点,文具供应处、医疗急救箱等都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同时张贴了高考违规现象举报电话0991-881011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